刀鋒之先

 

最近老覺得看這本小說也不對,看那本也不對,老是看了一半,還是三分之一就擱著,又拿起另一本來看,是天氣太熱了嗎?

 

我試過幾種方法,喝冰啤酒配小說,喝了兩瓶,小說又看不下了...,好像把冷氣開大喝茶,喝茶才是好方法,顯然我要的,不只是一杯茶,是心境上的一份寧靜,是心境上的清風明月,是心境裡的深山。

 

最後眼睛定在勞倫斯卜洛克的馬修史卡德,唉!這應該是下下下下下一本書單上的小說。 

 

 

不疾不徐的節奏,馬修慢慢晃,他又跑去匿名戒酒聚會了。 


他接受華倫.荷特凱夫妻之託,尋找隻身前來紐約尋夢的女兒寶拉.荷特凱下落。 

 

找著找著....馬修心裡自白: 

她獨來獨往,可是不常待在她的套房公寓裡,
她這麼寂寞能去哪?  她會去公園,跟鴿子說話嗎?

 

馬修心裡想: 

德肯曾說我像隻追著骨頭不放的狗,他說對了,不過不單是這樣,
我是一隻只有一根骨頭的狗,一旦失去了那根骨頭,
除了盡力追回之外,我別無選擇。
 

 

兩個寂寞的人,隔著時空對話 

接著匿名戒酒聚會的艾迪自殺了

在愛爾蘭小酒館裡,馬修剛認識屠夫米基.巴魯 

 

一個又一個寂寞的人 

一個又一個寂寞的故事 

一次又一次的掙扎 

 

小說裡還有個特別的人,六零年代的人,薇拉,
六零年代的理想,我們要展開一場革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