仔細地想了想,再三確認,《行過死蔭之地》是我閱讀「馬修史卡德」的開始,也是我愛上閱讀推理小說之路的起點。這裡是一切開始的地方………

 

書海眾眾,會拿起這本小說純粹是攝服於小說的書名,我揣想著行過死蔭之地是什麼樣的心情?………,翻開這本小說讀了幾頁,心裏就湧上一個聲音,這是我喜歡的筆調,這是我喜歡讀的小說!,從此我就沉迷馬修的世界,跌進推理小說的深淵……..。 

 

小說該鬆弛時鬆弛,該緊張時緊張,節奏恰到好處,讓我心服,作者是第一流的境界。 

 

主角馬修史卡德是曾經當過紐約刑警的的無牌私家偵探。戒酒中,經常參加戒酒聚會。  

 

我是馬修,我只聽不說…… 

 

故事是從毒梟的妻子被綁票,找上了馬修開始…… 

 

毒梟就不配擁有正義嗎? 

 

一個人對抗全世界,正義是如此廉價! 

 

作者說:「我喜歡透過他的眼睛來看這個世界,喜歡通過他的感受來說這個世界」。

唐諾在導讀中說,馬修真是一個欲說還休地沉靜之人,在紐約這麼一個喋喋囔囔的城市中,他不停的走、看、聽。  

 

險刻緊張,一氣呵成,是一本深沉動人的傑作。 

 

為什麼感覺深刻?馬修給我的感覺,是經歷了風光,經歷了挫敗,對人生有點灰心,又努力活下來,對人性還有點堅持,那麼孤獨…….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