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波多里諾

 

這真是一場波瀾壯闊的冒險!一切的一切,從滿嘴謊言而又才華橫溢的「波多里諾」遇到好大喜功的紅鬍子大帝「腓特烈」(西元11231190)開始。

   

「波多里諾」靠著滿嘴謊言成為紅鬍子大帝的義子,「波多里諾」伴隨著「腓特烈」大帝對義大利的征戰,教皇與皇帝權力的衝突,亞歷山卓城市誕生與保衛戰,第三次十字軍東征......等等,還有「波多里諾」前往東方盡頭的辛巴達歷險、聖杯傳說、拜占庭宮廷鬥爭.......等等,Eco給我們一個有愛情、戰爭、神學、追尋、謀殺推理,包羅萬象、龐大無比的冒險故事。

 

 

Eco本身就是亞歷山卓人。我很懷疑,誰能真正懂得大師Eco花了6年撰寫的小說裡頭的種種,我只能眼花撩亂,又目不轉睛盯著Eco華麗無比的故事。

  

太龐大了,我只能說我喜歡在經歷這麼多的謊言、冒險與追尋後,夥伴與「波多里諾」關於追尋的談話: 

 

波羅內:我只需要讓自己保持追尋的那股熱情。

 

奇歐:我就是忠實於自己多年來的追尋.......重要的是必須沒有人找的到,否則其他人都會停止追尋。

 

波伊迪:........只有那些真正存在的東西才算的上重要,但你不能讓所有的人都看到,因為忌妒就像一頭可怕的野獸。

 
因為我一直在追尋......。

   

我真喜歡他的冒險故事!

  

真實世界就像Eco的故事,你永遠分不清真實與謊言! 

 

小說最末:遲早會出現一個比波多里諾更會說謊的人,來告訴我們另一段故事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翻譯文學小說 義大利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