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連啃了兩本金叔的小說,還真過癮!

 

你是史蒂芬.金(Stephen King迷嗎? 

是的,我是。  

 

不過我還真有點討厭這傢伙,這個酗酒、嗑藥(現在戒了)發生一場車禍差點死掉的傢伙,他自認為寫的很爛的作品,就是能擄獲讀者的心,登上全美排行榜第一,不斷改編成電影,你說討不討人厭?

  

他說:一切都是不停寫出來的。 

 

(金叔,你老了,現在時間不站在你這邊!)

   

金叔的小說裡,經常出現的兒時夢魘、青少年成長壓力,這兩個支線一直是吸引我閱讀的主要原因。

  

關於恐怖、驚悚,真正讓人害怕的是:自己心裡的恐懼,幻化成獸,慢慢長大,吃了自己。 金叔就能寫成這樣,讓人佩服。 

  

《午夜2點》、《午夜4點》這個idea真好,在美國是同一本書,台灣拆成兩本出。

 

午夜一點、二點、三點、四點,各一篇驚悚小說, 如果你也是個夜貓子,你會懂我說的。 

  

午夜四點的《太陽狗》裡,那隻小狗,像是慢慢長大、站起來、撲過來,讓人束手無策,還真有意思。 

 

這句話有意思:我相信你可以自己吃一頓「孤獨而堅強的晚餐」。

 

延伸閱讀:讀史蒂芬.金《季奇譚 

讀史蒂芬.金《穿黃外套的下等人》(原書名《勿忘我》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類型小說 美國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