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蘭.科本的小說懸疑刺激,不拖泥帶水,結尾時一定給讀者一個大爆炸,我很難猜到他小說的結局。

  

一個平凡的早晨,在家中,一顆子彈打入整型外科醫師馬克的身體,另一顆打入他的腦子裡時,當他在醫院醒來時,老婆莫妮卡死了,六個月大的女兒下落不明,他接到勒索贖金的電話……

   

其實,最吸引我目光的,不只是失去親人的哀傷,而是憂鬱症。

  

我們會努力讓自己所愛的人快樂,會做讓自己親密愛人快樂的事。 

但當她有憂鬱症,所有的熱情都無法取悅她,她仍然活在一個憂鬱的世界,原本就不堅固的愛情,雪上加霜。

 

一般來說,憂鬱症不會傷害別人的,可是最後,憂鬱症的幻想毀滅了一切,很讓我震驚。

 

 

莫妮卡有憂鬱症,她相信老公不愛她,她相信全世界沒有人愛她,除了她女兒,只有六個月大女兒塔拉。  

莫妮卡陰錯陽差接到老公15年前初戀情人瑞秋打來的電話。  

瑞秋正結束一段婚姻,她很痛苦,傍徨無助……

 

 

莫妮卡的憂鬱症讓她幻想瑞秋想搶走她的老公和女兒,她更憂鬱了! 

最後,莫妮卡開槍射殺他先生,她怕女兒被搶走,她怕失去了唯一愛她的人……, 

小說不只如此單純,還有其它複雜的情節,只是憂鬱症的這段,真讓我震驚!

  

我原先沒打算寫心得,同樣喜歡這本小說的書友希爾達說,看到你讀完了《絕命殺機》,評價四顆星,寫個感想來看看?

 

希爾達的回應真好!

希爾達:憂鬱症患者在這個社會上受到的支持真的不算多,很多人還是認為憂鬱症不是病,只是心情不好啦、情緒稍微低落啦,惡意一點的,還會認為憂鬱症純粹是一種藉口。看了這本書,我對失去親人的痛苦感到哀傷,但要怎麼去苛責始作俑者?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