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巡者 

颱風時,做些什麼?做什麼最好?

看小說嗎? 還是看DVD? 啜飲一杯咖啡?有人說是打麻將。 

  

我的理想颱風是……, 應該說每回颱風時,我都想到我的小小心願,當颱風來襲時我在香港,最好是強烈颱風,我住在半島酒店的海景房,坐在房間裡大片落地窗前的咖啡桌,看著狂風暴雨襲擊維多利亞港,慢慢欣賞,慢慢品嚐一杯咖啡。最好再聽點音樂,我選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,這次不要阿卡多那張企鵝三星帶花、換了四把名琴的優雅名盤,指定要甘迺迪的那張暢銷名盤,聽著夏日狂風暴雨的曲目,欣賞甘迺迪炫目叛逆的琴技,看著狂風暴雨巨浪侵襲維多利亞港……。 

 

颱風夜,我看《夜巡者》,外頭狂風暴雨,我看著善與惡、光明與黑暗的對決……。 

小說由三個奇幻故事組成,恆古以來善與惡的對決。 

第一篇很精采,第二篇、第三篇很政治,又碎碎唸。 

 

這年頭,說些什麼做些什麼都要「政治正確」,「政治正確」凌駕一切善與惡之上,唉!「政治正確」是一切最重要的指標。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奇幻小說 俄國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