骸骨與沉默(二版)

 

果時間允許,看這本小說前,先看狄埃爾&巴仕可警探系列的第一本《兒戲》,知道點狄埃爾&巴仕可這對絕配「反差搭檔」的事,和魏爾德小隊長「出櫃」的經過,閱讀起來更享受。有點心虛,我自己ㄌㄚˋ過第二本《地之煉》,直接看這本得金匕首獎的《骸骨與沉默》。

 

閱讀時,一定不要心急,慢慢看。 

雷金納.希爾的小說急不得,急了就不好看,他敘事緩慢卻充滿趣味,英式幽默,對話機鋒,不著痕跡的鋪陳,他有本事讓時間慢慢走,大夥好像就在那兒慢慢玩一場鬧劇,非常生動。

 

 

古典推理小說是紙上作業的謎題與解答,沒有現代犯罪、緝兇的真實感,而現代推理小說很真實的模擬犯案、破案的種種。雷金納.希爾的稀有與珍貴就在他結合了古典與現代,一個屍體,另外還有一個古典謎題,讓讀者充分享受推理小說古典與現代的種種愉悅。

 

看《骸骨與沉默》真是高手過招不著痕跡,看著看著,一度雷金納.希爾連案件都快藏起來了 (笑),變成沒案件可追查的推理小說,不過慢慢地我還是猜到兇手的輪廓,古典謎題我就完全猜錯,而且大出我意料之外,好樣的!雷金納.希爾。

  

我還這麼想過,狄埃爾&巴仕可之間,到底誰適合當長官?誰適合當部屬?衝動粗魯的胖子狄埃爾,還是細膩優雅的巴仕可,如果這個死胖子狄埃爾不當長官,就沒有這麼多樂趣了。 

 

延伸閱讀讀雷金納.希爾《走進天堂前的最後一站 

 

骸骨與沉默(二版) BONES AND SILENCE
作者:雷金納.希爾
譯者:景翔
遠流出版 2009/03/27 發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推理小說 英國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