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閱讀,我想起國二那年,那個遙遠的年代 

 

我讀的是小學校男女合班,班上有些女生愛看書,現在我想想,天下分成三派,一派是琦君,另一派是三毛,我是小野這派,大家省吃儉用買書看,交換看,我常常餓肚子省下早餐錢買書看,嘿嘿,真是小時了了。三毛派的女掌門同學最瘋狂,也最苦悶,她買齊了三毛的書,我也跟著看完了三毛的書,在那個蒼白的青春期,三毛是功課壓力下的出口,流浪的代表,浪漫的最高境界,我一再發誓,長大後要去流浪。

 

藉著閱讀,我們慢慢指認世界…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喝吧,人生這杯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