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

 

你有沒有吃過回頭草?我想我是一匹好馬,沒有吃過吃回頭草,過橋的馬兒呀不回頭。我很驚訝知道《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》竟然有續集,第一時間我開始哈哈笑,李奧、艾咪,你們怎麼了?現實生活遭遇挫折想吃回頭草?愛地球作環保資源回收?實踐經濟學開發舊情人的剩餘價值?我好奇了。 

 

愛情這碼子事牽扯到靈魂和自己的寂寞,左右把玩、裡外來看,風景真是大不同,裡面的人點點滴滴在心頭,事事刻骨銘心,外頭看來分分合合等閒過,常常悔不當初。難道古人早已剖析清楚「話說天下大勢,合久必分,分久必合」。李後主,我想起你低吟:砌下落梅如雪亂,拂了一身還滿,離恨恰似春草,更行更遠還生。 

 

從前有部清新感動、愛不釋手的電影【愛在黎明破曉前】,在影迷的愛戴聲中,多年後終於拍了續集【愛在日落巴黎時】。《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》裡的迷惑,終於等到續集《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》,給讀者一個交代

 

 

前話《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》,是一本E-mail電子情書魚雁往返的愛情,都會寂寞的靈魂李奧和艾咪,在不知道對方年齡、長相、婚姻狀況下,在E-mail裡摩擦出對愛情的想像和投射,一場虛擬的,寂寞的,浪漫的,迷惑的,現代的,空虛的,認真的,戀愛代理人的愛情。(其實人生近乎虛擬,也沒真的帶走什麼)

 

大家最關心的是李奧和艾咪見面了嗎? 激盪出愛的火花嗎?

 

 

《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》裡(這書名太浪漫了),炮火猛烈,繼續犀利的愛情攻防戰,迂迴,轉進,攻擊,遭遇戰,肉搏戰,還得堅強防守不能淪陷的自尊心和自我價值。我享受著對話間的機鋒,和一字一句裡的幽默和尖銳,除了浪漫和樂趣外,我必須承認,閱讀時我有個嚴重的心理負擔,就是艾咪是已婚的,是不是我老了?不解風情,一直擔心這件事。中國人講究緣分,要在剛好的時間裡相遇,太早會錯過,太晚成孽緣。李奧和艾咪解開這個結,修成正果?還是倦鳥歸林,各自回家?請容許我賣個關子,趕緊親身參與這場浪漫詼諧的愛情大戲。

 

延伸閱讀《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》

 

第七道海浪許下願望

作者:丹尼爾.葛拉陶(Daniel Glattauer)

譯者:林敏雅

商周出版 20100604日發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類型小說 奧地利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