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6位名醫問診-套書

 

國內許多知名雜誌每期都有健康專欄,談時下流行或台灣高風險疾病,關於預防治療的正確觀念,假以時日集結成冊一定很有可觀性,具高度實用價值。《146位名醫問診》正是《商業周刊》的「名醫問診」專欄集結,期間自2010年1月起到2012年12月,收錄醫療最新觀念和知識。本書最大特色緣於2008─2009年商業周刊做「百大良醫調查」,請全台醫師、護士推薦他們心目中最可以放心託付治療的專科醫師,實際採訪來自台大、三總、台北榮總、長庚、萬芳、台中榮總、國泰、馬偕、新光、亞東等十大醫學中心的146位名醫,以看診時的問答方式書寫。找到值得信任的專科醫生,切入最關鍵重要的疾病問題和健康知識,全書內容都來自該專業醫療領域首屈一指的醫生。

 

 

不知道時是最大的恐懼,這句話用在疾病上很貼切,有時身體出現某些症狀,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就開始胡思亂想,愈想愈糟,心情愈差。或是身體有某些疾病症狀,由於缺少相關知識就往壞處聯想,深受困擾,直到明確知道病因和正確治療方法,才放下心中那塊大石頭。也許你和我一樣曾經發生以上情形,或是有些小毛病不知道要掛哪一科,或看診匆促、不好意思詢問醫生疾病相關知識,或門診時不知道該如何問問題來掌握治療重點,本書都是良好的輔助與參考工具,兼具正確性與實用性,不論是了解疾病、學習健康知識、掌握自己身體健康狀況、或幫助門診時詢問醫生切身最需要的問題,都有實質幫助,助益良多。

 

 

146位名醫問診》分成常見疾病篇、重大疾病篇兩本,參考國際疾病分類方式分類:

消化系統

呼吸系統

泌尿生殖系統

骨骼肌肉系統

內分泌、營養及新陳代謝

眼睛

皮膚及皮下組織

血液循環及神經系統

腫瘤

傳染病

十一 損傷及中毒

十二 精神

 

十二大類別中再細分最常見的疾病損傷,例如「禽流感為何會致命?」、「流感疫苗要每年重打?」分類在『傳染病』類別,「安眠藥人人吃了都有用?」、「憂鬱症會自己好轉嗎?」分類在『精神』類別。影響生活品質的常見疾病收錄在上集《常見疾病篇》,可能危及生命的重大疾病收錄在下集《重大疾病篇》。

 

 

我一直對國泰醫院的某位女醫生印象深刻,不只是因為她漂亮,而是每次我掛號看她的門診時,她會很清楚告訴我有那些病症,如何治療,治療時也許會有哪些副作用,一一替我設想,最重要的是她的態度讓我知道凡是人都會生病,沒什麼大不了,只要依照療程治療就能獲得控制或康復,讓我很心安,如釋心頭重負。當我閱讀《146位名醫問診》時,也能帶給我這種心安的感覺,書中將每種疾病濃縮歸納成三個關鍵問題,由名醫親自解答,深入淺出說明,了解疾病,對疾病做好心理準備,面對,治療。疾病不是最可怕,人吃五穀雜糧誰不生病,最可怕的是延誤治療,和缺少正確知識造成的陰霾圍繞在心頭久久不散,如烏雲蔽日。健康無價,健康的身體與心理更容易獲得正面能量,更容易獲得幸福。

 

中國人似乎特別相信民間偏方,例如我媽,我總是頂她有病為什麼不去看醫生,而要去相信那些民間偏方,身體健康出狀況時,看醫生才是正確的態度和治療方式,有些偏方可能只是誤打誤中巧合,或只是適合某些人體質,有病看醫生和擁有正確醫療知識才是面對疾病的方法和態度。健康是人生最大財富。

 

特點:

1.全台超過十家醫學中心及各大醫院的100多位名醫合著。

2. 三個最關鍵的健康QA,由權威名醫親自解答。

3. 經由名醫親自審閱,正確性、知識性高,內容值得信賴。  

 

146位名醫問診─常見疾病篇、重大疾病篇

作者:黃秀美

商業周刊出版 20130419日發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身體心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