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 (從0開始)01

 

閱讀《2從0開始》是一個輕盈的嚐試,本書是輕小說,雖說輕小說是輕鬆閱讀的類型,但畢竟還是隔了一個國家和不同次文化,讀者需要習慣一下才能進入故事,建議可以用漫畫的概念來理解本書。小說非常年輕熱血,作者用懸疑的手法描述,在年輕的虛無中追尋,上演屬於新世代的異色傳說。

 

小說主題是劇團、拍電影、和追尋的故事,內容描述如同路人甲、沒有存在感的主角「數多一人」,就讀井之頭藝術大學電影系,在便利商店打工,他參加日本頂級劇團「潘朵拉」劇團甄選,複選後僅剩15人,這15人的首道題目是排演一齣舞台劇,當大家充滿熱血如火如荼展開時,卻看了正式團員彩排而心灰意冷,程度差太多了,紛紛打退堂鼓,新團員僅剩下主角「數多一人」、編劇「振動槍子」、製作人酷酷男「阿部足馬」3人

 

更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「潘朵拉」劇團在年度入團考試結束後,破例接受新人入團審核,應試者年輕女孩「最原最早」在舞台上單憑一句「我愛你」三個字讓所有人震驚,臻於完美的詮釋竟然讓頂級「潘朵拉」劇團因此解散(跌倒!有沒有這麼厲害),無法企及的完美境界讓所有人信心大挫選擇放棄(有沒有搞錯才三個字台詞),此時我的小說魂黯淡,漫畫魂燃燒。最後只剩下「最原最早」,她說她是電影導演,她找「數多一人」拍電影。

 

小說書名可能會讓讀者摸不著頭緒,作者寫作手法也很特別,「2」是這部電影的名稱,小說原書名即是《2》,是561頁小說,台灣版拆成《2從0開始》以及《2終結於2》上下二集同步發行。品味小說時只能說顛覆了我對小說的想法,例如他們找了「全世界最棒的作家」當電影編劇,而這位「全世界最棒的作家」是位絕世美少女,但是沒有寫過任何一本書,例如很多問題的答案是「我有個朋友是超級駭客」,而「我那個超級駭客的朋友,有個也是超級駭客的朋友」(再次跌倒),這正是輕小說的特色之一,閱讀過程很輕鬆很娛樂很享受,但只看上集無法將完整的心得和精微之處表達出來,閱讀本書讓我懂何謂「異色天才」,期待下集《2終結於2》。

 

2(終結於2)02

 

2從0開始、2終結於2 

作者:野崎まど Mado Nozaki 

譯者:蘇文淑 

台灣角川出版 20141004日發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輕小說 日本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