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角「伍爾摩」,人到中年,囊中羞澀,婚姻不順,事業無成,長的既不英俊瀟灑,走起路來還一腳高一腳低,更說不上雷厲風行舉止幹練。 

他是古巴哈瓦那的一位吸塵器經銷商,生活的中心是他的17歲美麗天真的女兒,生活對他已經沒能有其他的遐想與盼望了,他唯一的樂趣是和老朋友「海斯巴契」醫師喝上一杯酒,唯一的夢想是帶女兒回英國。 

然而,天上掉黃金下來了,英國情報員找上他,要錄用他為英國情報局駐哈瓦那的特派員,除了薪資還能報銷所有花費,主角茅塞頓開,這正是他賺錢良機,倫敦遠在千里之外,誰能來核對他的帳單呢?

 

他開始釋放自己的想像力,發揮無中生有的創造力,捏造了吸收情報員來騙取他們的薪水,編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假情報。不料卻獲的總部的信賴與讚賞,還派給他秘書與助手,假機密情報似乎在真實的諜對諜世界中發酵......,他要如何繼續控制局勢發展呢?

 

 

 

 哈哈......人生是一場鬧劇?是一場荒謬的喜劇?是一場悲劇? 

 

我很喜歡這本小說,陸陸續續看到了一些感想評論,我很有感覺,我抄在後頭:

 

傅月庵:《哈瓦納特派員》講的是真實的人生,是帶有存在主義色彩的故事,你要承受各種荒謬,最終則是一場悲劇。

 

詹宏志:《哈瓦納特派員》基本上是個哀傷的故事,這個故事有很強的現實感,是對人性有很強透視的一本小說,一方面又對你所處的環境感到怵目驚心:人的脆弱是否足以駕馭一個必須跨越道德困難的處境。 

 

我喜歡帶點絕望、荒謬及無奈的幽默文字。

 

這是我看葛林的第8本小說了,葛雷安.葛林從不讓我失望,他編導的這部人生荒謬劇,閱讀時或閱讀後,都讓我十分愉快,人生是荒謬的。

 

 延伸閱讀:讀格雷安.葛林《劇演員 

讀格雷安.葛林《權利與榮耀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推理小說 英國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快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